一木南枝

接接约稿,可私信~

[叶王/知乎体] 有一对天天秀恩爱的父母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提前祝杰希生快啊啊啊啊啊!!!!!

给杰希的生贺

也是给 @逸藏-释- 妹子的点文了~


(伪)前文 https://yimunanzhi.lofter.com/post/1e3cf507_1016d1ab

文渣,望不嫌弃<

 

甜度自由心证

—————— 

如题。



谢邀。

咳,没错,又是我。

这一次嘛主要是谈谈我家那对的日常撒糖不要钱的夫夫生活,好歹我和我哥都是吃我爸和我爹的狗粮长大的(。)



嗯……小的时候吧,我和我哥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躲猫猫。那时虽然我爸和我爹退了役,但俩人都接连留在了联盟工作,分在不同的部门,平时也挺忙的。我家除了市区,还有一套房子买在郊外,是一幢小别墅,周围环境优美,依山傍水,人烟稀少,一向是我们假期度假的首选之地。

我们七岁那年,刚好遇上五一小长假,我爸和我爹就商量着去郊外小住两天。

小别墅周边有个大院子,遮蔽的东西不少,很适合玩躲猫猫。刚下了车,我和我哥就缠着我爸陪我们玩儿,也不知道当时我爸是怎么想到,扭头就问我爹要不要一起来,但我没想到的是我爹挑了挑眉,然后……然后……就答应了!他答应了!俩大男人陪俩小孩玩躲猫猫……特别是我爹这朵“高岭之花”外加“魔术师大大”,要是被那群荣耀粉给知道了,估计得吓个半死(咳

惊讶之余,我和我哥赶紧趁着我爸数秒的时间先找个地儿藏了起来,我们藏的不远,而我爹则选了相反的方向不知道去了哪里。我和我哥两个人躲在花丛后面,互相抓着对方,捂着嘴巴不敢出大气,生怕一个不留神就被我爸发现。

然而——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



三个小时过去了……



连太阳公公都要回家吃饭了我爸都还没有来。我和我哥心里有些窃喜,想着我爸是找不到我们了再加上自己的肚子也实在是饿的不轻,便一起从藏匿的地方出来,正要跑去跟他们炫耀一番,抬头就看见我爸和我爹两人坐在院子的秋千椅上,旁若无人般的肩膀靠着肩膀聊天。也不知道我爸说了些什么,连我爹都被逗笑了好几次。

我当时特别气愤,拉着我哥就要去向他们讨说法,结果我才拧着眉头站到他们面前,我爹就面带微笑的对我说“回来了啊”,弄得我顿时没了脾气……

好吧好吧,谁让我是他们女儿呢┑( ̄Д  ̄)┍  






我和我哥在三四岁之前一直都是和我爸我爹一块儿睡的,我们俩睡中间,他们睡在两边。等我们稍大了些时,我爸就不乐意了,每晚睡觉之前总要叨叨一阵,无非就是想让我们去旁边小床上睡,好让他独占我爹。这怎么能答应呢!对此,我和我哥的回应就是死死缠着我爹外加四个瞪眼,哼!

但是叨叨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爸突然就没提这件事了。我和我哥也没多想,毕竟还小,哪比得上我爸心脏,还以为他终于在我和我哥的权威之下妥协了,甜滋滋的抱着我爹继续睡,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睁眼就发现自己怀里空空荡荡,面面相觑,一转头就看见我爸抱着我爹笑得一脸满足。

我:(●—●)

我哥:d(ŐдŐ๑)

我:╭(°A°`)╮

我和我哥:qvq


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怀疑过我到底是不是我爸亲生的:)






虽说我爸和我爹都不是爱挑事的人,但夫夫之间难免会有些小摩擦,鸡毛蒜皮的小事惹得急了,互相甩冷眼也是有的(其实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而每到这时,作为中间人的我,总会收到我爸和我爹的各种小纸条,例如“告诉你爸,今晚别想睡床!”再例如“告诉你爹,我今晚还真就不回去了!”,当然嘛,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俩这么闹下去不是,刷刷又写了俩小纸条扔了回去。

“我爸(爹)说,他选择原谅你。”

不出意外的话,我晚上就能看见他们一起走进卧室的身影,以及我爸在关门前偷偷做的噤声手势。

好啰,今晚又别想好睡啰。




当然了,闹的大了的时候也是有的。就说说那天,也不知道我爸做了什么,真把我爹给惹气了,两个人站在客厅,面对着面,气场全开,我和我哥躲在房间里靠着门瑟瑟发抖。我爸和我爹吵架是不会摔东西出气的那种,就这么对峙着互开嘲讽,什么冷话都说的出口,我们在门后听得心惊胆战。约莫过了大半个小时,门外突然安静了,接着我爸就当着面宣告要和我爹冷战十天,我爹冷笑一声,门外随即传来踏踏一阵脚步声,我爹打开我们房门就坐我哥床上,手里还拿着个枕头。

(我和我哥:我们能有什么办法,我们也很无奈啊,我们也很痛苦啊,我们也很绝望啊……)

不过说实话,按我爸的尿性,想让他撑过十天?那简直是不可能的。才过了三天,我爸就趁着半夜屁颠屁颠地跑过来,也不顾我爹的挣扎,直接公!主!抱!抱回了他们卧室。

呵,说好的冷战十天呢?说好的诚信公民呢?说好的男子汉说话算数呢?好吧,我懂,都是不存在的:)




再来说件事。

我爹吧,身体一直挺好的,也没生过什么大病,也就去年冬天,可能是我爹那段时间天天加班天天忙,再加上天气转冷入寒冬,终于扛不住倒下了。

我爹是被他的同事送进医院的。

当时我和我哥都在外地没法回去,就只能我爸一个人照顾。我们都很担心,连着打了几个电话我爸都说让我们放心让我们好好上学,语气也比较平静,我们才没有再深究。但是后来我听我爸一个同事说,我爸接到消息的时候急得要死,当时会都还没开完就直接冲出去了,连着一个星期的事务全给推了,就为了留在医院照顾我爹,而且据说我爸回去的时候眼底下的黑眼圈都和国宝有的一拼,没有人知道那个星期他过的有多辛苦。

事后我跟我爹提起来。我爹坐在沙发上,耸了耸肩说,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你爸太敏感了,非得把我摁医院里住一个星期才肯放我走。我爸挨在他旁边给他削苹果,削好了递给他,笑了两声,说,还不是担心你,要是你真病倒了,我该怎么办呢。我爹咬了口苹果,别过了脸。我看到他笑了。





咳……怎么说呢,我对于他们的感情确实有点复杂,虽然我爸和我爹每天秀恩爱把我和我哥虐的死去活来,但我却又同时对他们羡慕不已。


我爸和我爹之间的爱情吧,做个形容,就像是潺潺流水,不快不缓,不疾不徐,犹如清风拂过,悄无声息,一点一点渗透到每一个角落,却又能在最不经意间给你一个小小的惊喜,让平淡的生活又显得不那么平淡。




而我,也希望他们能随着时光的列车越走越远,即使被虐一辈子也心甘情愿。


















(只要别把我和我哥给甩出去就行(。)



————fin.


老爸=叶修

老爹=王杰希

我=叶希

我哥=叶杰


评论(6)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木南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