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南枝

接接约稿,可私信~

[叶王] White Wanted 01

怪盗(编辑)叶x警察(作家)王

自割腿肉的产物orz

ooc文渣bug预警

 

一个短小的开头xx

——————

Chapter 01

 

 

 

已至半夜,博物馆早就关了门,展馆里除了保安和展品之外便无他物,整个大楼里犹如死一般的寂静。

在大楼的中心展厅里,一个一人多高的玻璃柜台伫立在中央,玻璃柜内一颗打磨精美足足有45克拉的玛格丽特钻石在底部灯光的照射下折射出璀璨的光芒。

据说那颗钻石还曾被镶嵌在英国皇室的王冠之上,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力。

夜色总是伴随着倦意,王杰希站在监控室里,双手撑在桌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显示屏,眼底淡淡的乌青显示出他的疲惫,而他旁边的高英杰和刘小别已经困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不停地打着哈欠,脑袋几乎要趴在桌面上。

他们在这里守了三个晚上,可展馆里依旧一点动静都没有。

这没道理。王杰希闭了闭眼睛。像玛格丽特钻石这种级别的展品,那个人没有理由没动作,难道……是他料错了?

不,不可能。

果然。

再睁眼时,平静的画面上突然间冒出一个不属于这里的人影,隐在黑暗中看不真切,他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到玻璃柜前,银白色的面具在灯光的映射下发出诡异的光,全身一件衬衫加一条七分裤显得异常年轻休闲,如果不是王杰希与他打过无数次交道以及那标志性的面具,估计也会以为那只是一个因为错过了关门时间而半夜误闯进来的迷路游客。

但那不是——

王杰希猛地直起身子把两个昏昏欲睡的人给拍醒,冲着对讲机向其余小队发出指令,然后拿好桌上的手枪先一步下了展厅。

高英杰刘小别被惊得完全清醒过来,各自拿好装备揉了揉眼睛也跟着下去。

 

 

当王杰希推开门时,展厅里不知何时变为了一片黑暗。王杰希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悄悄摸上绑在腰侧的手枪。深夜的展厅里安静的吓人,纵使里面也许不止王杰希一人,可在黑暗中他依旧摸不清那人的方向。

一束光来的突然,正好打在王杰希的头顶,略微刺眼的光线让他下意识的抬臂挡住双眼,右手以极快的速度掏枪指向前方,而掌间略过的只有一片片温润。

“别那么紧张嘛。”叶修右腿叠着左腿坐在玻璃柜顶,未被面具遮住的下半张脸上挂着放荡不羁的笑,而他的左手手心握着的正是原本保护在玻璃柜里的玛格丽特钻石。

王杰希皱着眉头摘下头上飘下来粘着头发的红色玫瑰花瓣,举枪的手依旧没有放下:“君莫笑,你这么做有意思吗。”

叶修笑了笑,宝蓝色的钻石被抛到半空又被准确接住,他抬眼向王杰希身后看去,两个年轻人正握着手枪蓄势待发。

“有,”他眯了眯眼睛,在银白色面具的遮挡下甚至有种莫名的魅惑,引人尖叫,“我出的主意,不错吧。”

“把钻石交出来,我可以不开枪。”王杰希懒得理他,打开保险栓,“咔哒”一声。他知道,他面前这个人作案时是不会携带任何枪械的,这是他的习惯,但即便如此,王杰希也从未小看过他的实力。

纵使没有枪械又如何,他可是能以一当十的君莫笑。

“你觉得我会吗。”叶修稍稍偏头说。

“.…..”王杰希咬牙沉默,又问了一个实际性的问题,“你是怎么进来的。”他记得他可是在展厅外布下了三层安全措施。

叶修换了个坐姿,耸耸肩说:“就这么进来的,你们的安全系统也不赶紧更新一下,随便两下就给破了,有什么意思。”

不在意的语气令王杰希忍不住抽了抽嘴角,现在他所用的安全保护措施系统全是最新机密版,即便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黑客来破解,也不一定能解开。

这个君莫笑——实在是太狂妄了!

“既然如此,那你为何不把监控一并毁掉。”王杰希向前走了一步,语气咄人。

叶修把钻石从左手抛到右手稳稳接住,眼神随之移动。

“这叫情趣,情趣懂不懂,我不开监控你怎么能发现我是不是。”叶修摇头啧啧道,那模样像是为王杰希的“无知”感到惋惜。

王杰希抿了抿嘴唇没有理会他刚才的话。“把钻石交出来。”他再次重复了刚才的指令。

叶修叹了口气,抬手打了个响指,努努嘴示意他看身后。“你还是先管管你们家的小朋友吧。”

闻言王杰希瞳孔骤缩,猛地回头,只见展厅门口处黑压压的躺着一队人,除了高英杰和刘小别,还有赶来的柳非他们,而叶修也不知何时从柜台上跳了下来站在他的身后,劈手夺枪握住他的手腕反剪背在腰后,另一只手箍住他的腰,身体贴着身体,力道之大使他动弹不得。

“你说,如果我用这个钻石向你求婚,你答不答应。”叶修张开手心,精致的钻石就呈现在王杰希的眼前,他靠得太近,温热的气息吐在王杰希的耳畔,红了一圈。

刻意压低的声音太过性感,王杰希几乎要以为他说的就是真的。

“你……”还未等王杰希反应,叶修便先一步松开了对王杰希的限制,转身以最快的速度往天台的方向跑。

但那只是一个玩笑而已,只能归类为垃圾话的玩笑。

王杰希在他身后紧追不舍,甚至还在爬楼的过程中连开两枪,却被叶修以灵活的身手巧妙躲开,特制的铅弹在墙壁上留下两个黑色的窟窿,飘起一缕硝烟。

“啧啧啧,你的技术看来还要提高啊。”叶修一边跑路一边不忘开嘲讽。

 

 

 

王杰希追着叶修出了天台,视野一瞬间变得空旷,天台的正中央停着一架已经启动的直升飞机,而叶修就站在飞机的旁边,身后万千星辰宛如幕布。

王杰希扶着门框抵御因为机翼旋转产生的巨大风浪,眯起眼睛环视四周,寻找着哪里有能够借力的地方。

飞机缓缓起飞,机翼比刚才转的更快,处在暴风中心不远处的王杰希差点站不住脚,更别说掏枪瞄准目标。

钢丝绳制的软梯因为机翼产生的旋风在空中晃荡个不停,叶修向上一跃,稳稳抓住了梯子固定身形。飞机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楼顶盘旋了半圈浮在王杰希面前,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庄重的仪式。

一朵还缀着露珠的艳红玫瑰被小心翼翼地放在王杰希的上衣口袋里,叶修贴近他的脸颊。

“再见了,我的小警官。”

“后会有期——”


月明风清,皎洁的月光朦朦胧胧像是在玫瑰周围铺上一层淡淡的纱雾,飞机越升越高,直至化为夜空中的一个星点逐渐远去。


夜还长,而属于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tbc.

 

那啥玛格丽特钻石是我瞎编的,别深究x

老叶的设定参考了法国公路大盗克劳德杜瓦尔,一个十分有魅力的大盗


评论(9)
热度(52)

© 一木南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