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南枝

接接约稿,可私信~

[叶王] White Wanted 02

怪盗(编辑)叶x警察(作家)王

手机放不了链接,前文戳主页……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xxemmmm
————————————



第二天一大早,王杰希就被夺命连环call给叫到了会议室,为的无非就是昨天晚上任务的失败。

这种局面王杰希早已司空见惯,他与君莫笑打过不止一次交道,而每一次无论他设置的陷阱有多完美,那人总能以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从自己手里顺利逃脱,像一条狡猾的蛇,还是有毒的那种。他整了整领子站在会议桌的一端,一手拿着投影仪的遥控器,为微草组的队员们分析任务失败的原因,记下不知道写过多少遍的语句。

会议结束,王杰希喝了口水去办公室交报告和检讨,挨了俩小时的批评才被放出来,局里领导也算宽宏大量,挥手批了他半天假,当是三天苦力的补偿。



放于平常,王杰希是不屑于这样的小假,但今天还有别的事要办,随便找了个快餐店解决午餐,然后开车去了编辑部。

是的,没错,王杰希除了是一名人民警察之外,他还是一名人气小说作家,有事没事就抽空写点,因其日更五千的手速,诡秘莫测的剧情以及独具特色的风格而圈粉无数,第一本书就通过百万销量跃居年度小说排行榜第一,每天都有一大群小迷妹窝在评论区里嗷嗷逮捕,而就在几个小时前,他收到了编辑部发来的消息,说是要让他见见他的新编辑。

只要别比方士谦还烦人就行。王杰希走上编辑部的台阶时想。他之前的编辑叫做方士谦,是一个可以从截稿日前十天就开始无限催稿而且还不带停的人,只不过前几天他调到国外去了才消停下来。

不知道这个新编辑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王杰希竟然有点期待了。

穿过走廊,推开大门,部长已经在那等候多时,旁边背对着他站着一个人。

看起来似乎还不错?王杰希眯起眼睛,先在心里的小本本里打下一个预测。

部长笑眯眯地把他拉过去,而他旁边那人也顺时的转过了身。

“你好,王杰希。”王杰扬起眉梢,希向他伸出手。

“呃,你好,叶修。”看清来人的那一刻,叶修咯噔一声,下意识握住他的手,心里犹如千万头草泥马奔过。

卧槽槽槽槽槽!这是王杰希!?王杰希为什么会在这!!

“哦,叶先生,这位就是你找的王不留行。”部长热情的为他俩作介绍,完全没有注意到俩人之间莫名腾起的硝烟味。

两人的手还紧紧交叠在一起,王杰希的视线在他的身上不停徘徊。

“怎……怎么了?”叶修被盯的发毛,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没什么,”他收回视线,松开叶修快要出汗的手,“只是觉得,你和我认识的一个朋友有点像。”

“是么。”叶修干笑了两声,不动声色的松了口气,收手在右腿裤缝蹭了蹭手心。还以为差点被发现了…..



单纯的部长只以为这俩看对眼了,又笑起来,脸上的褶子堆成一堆像一尊弥勒佛。他挥了挥手,带叶修去看他的新办公室,而王杰希则去了另一边。

叶修一进了办公室就开始疯狂敲方锐的电话。

“喂?我是……”方锐这边的客套话还没说完,隔着手机都被叶修喷了一脸唾沫星子。

“我去,废物点心大大,你找人找地方能不能靠谱点!谁告诉我王不留行就是王杰希。你逗我呢!”叶修握着手机目光炯炯望眼欲穿。

“别乱吵吵啊……”方锐小声嘀咕了句,把手机举得远点,掏了掏耳朵,“这不挺好的吗。你不是对那小警察挺感兴趣的,正好培养培养感情。”

“.…..呵呵,你就不怕我被发现后一锅端了你们?”叶修冷笑。

“你这就说的不对了,”方锐猛敲了两下桌子,“叶修大大,组织信任你!”

“你……”叶修还想怼回去,敲门声却在此刻不合时宜的响起。叶修匆匆挂了电话,端正了身子坐在办公桌前,清了清嗓子说:“请进。”还真有一番领导的风味。

推开门的是王杰希,表情淡淡的,手上抱着一沓资料。

“这是新书的策划案。”他说,然后把资料放在叶修桌上。

叶修点头示意他知道了,给自己倒了杯咖啡开始翻看起策划案,一直翻到十多页才发现旁边的那个人影依旧没有离开。

“还有什么事吗?”一股紧张感蓦地又传上叶修的心头。

“没,”王杰希动动手腕,然后看了一眼叶修端咖啡的左手,“好好休息。”他说。

好好休息?什么意思?

叶修眨眨眼睛一脸茫然地目送王杰希离开,端起左手又喝了一口咖啡。

……好好休息……好好休息。

让人搞不懂的思路。



新书的策划案终于翻至最后一页,叶修伸了个懒腰,墙上挂钟恰好指着五点。

又有人敲门,叶修偏头看了一眼,是王杰希。

“有事?”叶修问。

“迎新paty,给你的,去不去?”

“当然,”叶修把手臂枕在脑后,“你呢?”

“部长下的指令,不去也得去。”他说的话似乎带着点不乐意,但表情却一如既往的淡然。

“好啊,很期待你下班后的样子。”

王杰希挑了挑眉。“是吗。”



迎新paty的地址选在了一个低调的烧烤店(叶修表示很满意),他们来的比较迟,主要原因是他们在编辑部周围莫名其妙绕了好几圈,期间王杰希三次摸着下巴沉思,终于在叶修第四次怀疑他们是不是走错路的时候到达了目的地。

“叶编辑好。”

“杰希大神好。”落座的人挥着手跟他们打招呼,拉开剩下挨着的两张椅子。桌子上已经摆起了烤串,烧烤魔芋占了半边桌,桌子底下放着的是十罐菠萝啤。

叶修的酒量属于一杯倒的程度,但他们不知道,待他刚一坐下,看起来最老成的一个男的就啪嗒开了一瓶酒递给叶修,扣环裂开发出清脆的响声。

叶修是清楚自己的酒量的,但他还是接过了手。他斜眼看王杰希,他的手边也有一瓶菠萝啤,没开,然后他又看了一眼桌上丰盛的烧烤宴,觉得这趟来不能亏,于是他决定先把啤酒放在一边,吃烧烤才是正道。

酒桌上他们谈论的话题都是叶修所不知道的,偶尔提到他的名字才抬起头来,其余时间都在埋头苦吃。

不胜酒力的叶编辑终于醉倒在杰希大神的肩膀上,微薄的热气呼呼扑在脸颊,王杰希晃了晃叶修桌的啤酒瓶子,还剩一大半。脑袋有点沉,他花了不少力气才没让叶修直接从他肩膀滑到地板上去。

其他人也没好到哪,晕晕乎乎倒了一大片,只有几个不喝酒的妹子和没喝多少酒的汉子(比如说王杰希)还正正经经地坐着。

作为新任叶编辑旗下的作者,王杰希自然而然担下了护送叶修的任务。他架着叶修的胳膊把人从椅子上抬起来,顺手打了个车,其余人也互相帮持着走出店门。



临近初秋,夜晚的风有点凉。车还没来,他们坐在路边一张长椅上等。王杰希看了看延伸远方的马路,然后扣上风衣最上面的那颗扣子。叶修仰着头靠着椅背,侧过头眯起眼睛注视着他身旁的人。

“王杰希……”

“?”王杰希转头。

“没什么,”叶修顿了一下,头一歪,又倒在了王杰希的肩膀上,“你真可爱……”

“……”王杰希皱起眉头,不明白一个才见面不到一天的人为什么要对他说出这样的评价,他动了动嘴唇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在心里暗骂了一句,谅在他喝醉了脑子可能有点不对劲以及自己良好的职业操守没有狠心把人直接踹开,而是继续注视着马路尽头。

叶修扯了扯嘴角,视线依旧胶着在王杰希的侧脸,在此之前,他从未有一次机会,能像此刻一样如此平静的,温和的近距离欣赏,不再只是他愤怒,冷漠的表情,更多的是他褪去警服的模样,像个普通人的模样。他的心里忽然有点庆幸。



车终于来了,王杰希拍了拍盯他快要盯睡着的叶修。后者眯着眼睛恍恍惚惚被带着坐进了车后座,朦胧间听到王杰希的声音在问他,他随口报了个地址就往椅垫上躺。

王杰希拿他没办法,叹了口气,付了车费,看着车子渐渐消失在霓虹灯组成的彩色背景里才离开。

车子开出去了几十米,车外的风景簌簌而过。叶修躺在后座上迅速进入睡眠状态,一阵手机铃声却措不及防响起。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在身上摸了半天终于在下衣口袋里找到了声音的来源,看也不看就按下接听键。

“喂?”

电话那头的人不知道说了什么,电话这头的叶修猛然睁开眼睛,眼神中睡意全无,仿佛刚才喝醉酒的不是他而是另一个人,他笑了笑,眼睛微微弯起,语气自信而笃定。

“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

————tbc.


评论(4)
热度(31)

© 一木南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