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南枝

接接约稿,可私信~

[王乔/ABO] Tomorrow 01

ABO设定下的生子,虽然并没有多少关于abo的内容……

ooc文笔渣bug预警> <    时间线叶修退役,十三赛季左右,小乔成为队长

有生之年系列

一写长篇剧情就开始迷orz


希望看文的小可爱不嫌弃吧_(」∠)_

————  

  

  

  

Chapter    1

  

  

训练室内,安静得只剩下阵阵敲打键盘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每一个人都在认真的做着自己的任务,乔一帆也不例外。

  

白皙细长的手指在黑色的键盘上翻飞,正当乔一帆要完成任务的最后一步时,一声清脆的童声却突然从身后响起,吓得他一个手抖,鼠标一移,愣是把这任务硬生生地给弄失败了。

  

乔一帆有些遗憾地挪了挪鼠标,一转身,一个小小的团子便一下子扑进了他的怀里,抓着他的衣领蹭了蹭,奶声奶气的唤他,“papa!”

  

“乔依,别闹。”乔一帆揉了揉乔依的头,顺着头发的纹理滑到发尖。

  

“不,我就要papa。”乔依不满的抿起嘴,环住乔一帆的脖子。

周围的人都不嫌事大的发出低低的笑声。

  

这样子,到底像谁啊——乔一帆默默叹了口气,又想起来什么。“你哥哥呢?他还没起吗?”

  

“嗯……”乔依咬了咬唇,转了转视角,视线略过门口,一下子又绽开了笑颜,指向了他的身后,“在那呢儿!”

  

乔一帆顺着乔依的手看去,果不其然就见苏沐橙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叶修,哦不,准确的说是头上还顶着一只团子的叶修。

  

“呜哇!前……前辈!不好意思!”

  

看清了那团子的模样,乔一帆慌忙起身就要过去接,才趴在他身上的乔依现在只好站在他的旁边。

  

“没事,他还挺爱玩的。”叶修拍了拍那团子的头,把嘴边叼着没点的烟放进了上衣口袋——自从这俩孩子出现后,他就被强制勒令不准在公共场合(特别是有孩子的时候)吸烟,一犯烟瘾就只能咬着烟头解解馋(虽然并没有多大卵用)。

  

“嗯……就是……”那团子也应和似的抓了抓叶修的头发,两腿摆啊摆的,直接把叶修刚刚才梳理好的发型给揉成了鸡窝头。

  

“那也不行啊!怎么能这么胡闹,”乔一帆皱了皱眉,对于他的这种行为感到十分不满,伸手就要去抱,“乔楚,快下来。”

  

乔楚撇撇嘴,恋恋不舍地勾了勾叶修的衣领,也没能阻止自己被乔一帆放到地上的事实。

  

“papa,”刚才才从乔一帆怀里下来的乔依,此刻又颠颠的跑过来,张开双臂就要黏在他身上,做出一个可怜兮兮要抱抱的表情,“抱~”

  

而一旁的乔楚见状也瞬间从脱离叶修肩膀的不开心中脱离出来,心有灵犀般就和着乔依往乔一帆身上凑。

  

乔一帆看着手两边两个还未长大的孩子,抓了抓没来的及剪的刘海,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先抱哪一个。二选一啊二选一。要是抱乔依的话,乔楚铁定是会不高兴的,但如果去抱乔楚的,乔依闹起小脾气来也是很难哄的啊!——谁叫他没有力气一次抱俩呢……

  

乔一帆这位年轻的爸爸,一时没了主意。

  

“我来。”就在乔一帆还在纠结时,苏沐橙走了过来,架着胳膊抱起乔依,安抚似的抚顺她的头发,随后露出一个谅解的笑。

  

“谢谢苏前辈。”乔一帆也顺势抱起乔楚,心里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啊,反正乔依也很喜欢我的嘛!对吧?”苏沐橙捏了捏乔依圆嘟嘟的脸说。

  

“对啊对啊,乔依最喜欢沐橙姐姐了!”乔依倚在苏沐橙怀里附和道,双手紧紧攀着他的脖子。

  

这时,训练室的门又被推开了,陈果敲了敲房门,冲里面招了招手,示意大家该下去吃早餐了。听到招呼,大家都停下手中的活,三三两两结队离开训练室。

  

陈果也跟着乔一帆他们下楼,在经过苏沐橙的时候顺手刮了刮乔依的小鼻子,日常感叹一句“真可爱”后,成功惹得人家小姑娘又害羞的笑了起来,以及乔楚在前面不满的小眼神。

  

  

  

  

下来时,食堂里已经坐了大半的人。乔一帆挑了个角落,坐到了苏沐橙和叶修旁边。

  

乔楚乖乖地坐在乔一帆的大腿上,两只手端端正正的放在桌沿,仿佛是要进行什么郑重的仪式。乔一帆腾出手舀了勺还冒着热气的白粥,用筷子夹了几点乔楚最爱吃的大豆芽,放到嘴边吹了吹,正要给乔楚喂呢,对桌那人却忍不住抿紧了嘴,发出想笑又憋着笑的滋气声。

  

乔楚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那人是谁,也懒得去理会,端着乔一帆的手乖乖的吞下白粥,又缠着他再来一口。

  

对于这样每天都要上演一场的情景,大家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了,各自做着各自的事,也没太在意,任由方锐闹着,只要别太过界就行。

  

可方锐却依旧不肯放过乔楚,还嫌不够似的,一手扶着桌子,一手捂着肚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碗里的粥都差点被他给震出来。

  

“哈哈哈哈!乔楚你说你是随了谁了,那一对大小眼和那那那谁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哈哈哈!”

  

乔楚小小年纪,心思却是冷静,瞧着方锐那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也只是咬紧了唇,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便没再说什么。

  

方锐拍拍自己的心口顺了顺气,手捻着勺子,也不知是脑子抽了还是咋地,下意识地就就嘟囔了一句“哎呀你说你爸怎么都不来找你呢?”

  

此话一出,不仅是乔一帆,在场的听到了的人都是一愣,而乔楚的脸上更是瞬间就结上了一层冰霜。

  

不好不好。

  

方锐也显然是意识到了自己说错了话,半掩着嘴想用咳嗽声掩饰这尴尬,却又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

  

静默了半天,还是叶修先开了口:“诶,大家别不动啊,继续吃继续吃。”他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但又意识到自己好像被禁烟来着,塞进方锐手里,被对方嫌弃地扔进了垃圾桶里。

       

其他人互相对视一眼,也捡着个楼梯下了,各自管着各自面前的早餐,不在说话。方锐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些什么,但话到嘴边,又被生生的咽了回去。

       

乔楚这边却是没那么好哄了,淡粉色的嘴唇撅成一团,白嫩嫩的小手拽着上衣下摆,一副誓死犟到底的样子。

       

“乔楚,乖,别生气了,方锐叔叔跟你闹着玩的呢。”乔一帆抚着乔楚的肩膀安慰道。

       

“才没有生气呢,”乔楚别过头,闷声哼了哼,很快又别扭地转过来,直勾勾地盯着乔一帆问,“papa,我和daddy是不是很像啊?”

        

乔一帆怔愣了一下,脸上慢慢浮现出温柔而又夹杂着无奈的神情:“是啊,你和他……很像。”

        

“那daddy为什么不来找我们?”乔楚眨眨眼,眼角已经微微泛起了水色,却还是强忍着不让它流出来。

       

“daddy很忙啊,我们乖乖的daddy就会来了。”乔一帆还未答话,乔依就已经凑上来,像个小大人似的把乔一帆和乔楚拢进自己并不宽阔的怀抱里。

       

“乔楚,你还有papa呢。”乔一帆说。

       

“对呀对呀,你还有我,有沐橙姐姐她们呢!我们一定很快就会见到daddy的!”乔依高举这双手说。

       

“嗯……”乔楚看着乔依圆嘟嘟,充满自信和希望的脸,沉吟了一会儿,终于忍不出破涕为笑。

       

这顿早餐在经历了这场小风波后倒也平和了不少。乔依为乔楚擦了擦挂着的眼泪,重新坐到了他的旁边。

乔一帆继续给乔楚喂粥,旁边手机的短信信号灯在闪烁个不停。他抽出手滑开锁屏,是一条来自联盟的短信——关于全明星。

“全明星?”

“一帆不知道吗?”苏沐橙也翻开了手机,略略诧异。

“没……没注意……”

苏沐橙眨眨眼,想了想也对,乔一帆平时不仅要忙战队的事物,还要管着自家的两个孩子,时间都安排不过来,估计连全明星是什么时候开始投票展开撕逼大战的都不知道。

“让我看看,”叶修离方锐最近,伸手就夺了他手机,从上到下读起了投票排名,“第一是小周,然后沐橙,方锐大大,小唐……哦,还有一帆。看来我们兴欣的主力差不多都齐了啊。”他笑了笑,又把视线转向兴欣众人。

“我?”乔一帆显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把短信往下拉却发现自己的名字明明白白地标在列表中。

“可不是嘛!喜欢小乔的人越来越多了。”苏沐橙弯起眉眼打趣道。

“苏前辈别开玩笑了。”对于这样的夸赞,乔一帆还是有些应接不暇。

“我说的是实话了!”

几乎要被无视的陈果此时也好奇地凑到苏沐橙面前。“沐沐,我记得上次全明星好像是蓝雨主场的,这次该轮到谁了?”

“我看看……”苏沐橙小声嘟囔着,把短信拉到底,抿着唇犹豫地看了一眼乔一帆才说,“啊……是微草呢……”

乔一帆也恰好在那一刻看到标着的“微草”二字,一种慌乱的情绪顿时涌上心头。他用拇指死死抵着屏幕,直到乔楚和乔依都要攀上他手臂时,才缓缓开口。“是啊……听天气预报说最近B市挺冷,去的时候多加几件衣服吧。”他顿了一下,“顺便……也可以见见老朋友呢。”


——tbc.

ps.说一下称呼问题,没有太严格按照辈分来,大多数就是凭感觉叫,可能有地方搞笑的成分更多点

像沐橙,唐柔,陈果她们乔依乔楚是称呼姐姐的,其他正常的像英杰就是称呼叔叔,像文州和小周则称呼哥哥,还有比较特殊的后文里会说明

评论(29)
热度(51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木南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