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南枝

接接约稿,可私信~

[叶王] 记一次海边行

(伪)前文: [叶王/知乎体]有一个脸盲爸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叶王/知乎体]有一对天天秀恩爱的父母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设定叶杰叶希四岁

灵感来源于小猪佩奇,具体哪集忘了……

试一下上帝视角,四岁的孩子应该还不会写日记……吧.._:(´_`」∠):_ …

 

ooc就不说了,甜度自由心证,半句话喻黄

——————————

 

 

故事发生在他们四岁那年……

 

 

 

 

“爸爸!快一点!我们要等急了!”叶修还在房间里没出来,叶希双手握成喇叭状朝里喊,穿着的双小皮鞋踩在地板上塔塔塔的响。


“马上!”声音在,人不在。

 

王杰希刚换好鞋,抱臂等在门口。

 

过了十分钟,叶修还没有要出来的迹象,也不知道在卧室里磨磨唧唧个啥。王杰希等的不耐烦,直接走进去敲门,才敲了三下不到,门突然一开猝不及防整个人都被拖了进去。

 

又过了十分钟,叶修才开了门出来,穿着套休闲装显得老不正经,王杰希跟在后面脸色莫名其妙有点发红。

 

叶-天真纯洁可爱爹爹第一迷妹-希眨了眨她好奇的眼睛说:“爹爹,你的脸为什么红了?”

 

“咳。”王杰希侧头掩嘴装咳嗽。

 

“你爹爹闷在屋里热了。”叶修同样眨了眨眼睛回答。

 

“是么……”叶希还想再问,被一本正经站在一旁什么话都没说的叶杰推出了门。

 

“走了走了!再废话就来不及了!”

 

 

 

 

车停在楼下,王杰希把东西扔进后备箱,握着车钥匙绕到驾驶座打算开车门,却被叶修一把推到副驾驶。

 

“就你那‘魔术师’技术,开到目的地,我和俩宝贝孩子估计得吐个七荤八素。”叶修说的振振有词。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想了想也没有反驳,乖乖地扣好了安全带。

 

叶希靠着叶杰躲在车后座上咯咯咯的笑。

 

 

 

 

他们这次要去的是一个海边,开车至少要一个多个小时,叶希觉得无聊,撑着窗沿哼起了几天前苏沐橙教她的叶王版达拉崩吧,唱的虽然有点儿含糊不清,但那几个名字却是念的异常清楚。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突然出现……”

 

“——年轻人想了想,他说陛下我叫——荣耀之神杰希老公叶王一生推……”

 

“——英雄拔出宝剑,巨龙说——我叫战术大师联盟心脏喻黄不逆拆……”(我不是故意黑鱼的,真的信我qwq)

 

“——啦啦荣耀之神,公主杰希辛福的像个童话……”

 

 

今天起的早,王杰希本来靠着椅背眯起眼睛小憩,被叶希哼哼唧唧的睡不着,而且这歌还越听越奇怪,他皱了皱眉头问:“叶希,这歌你哪听来的?”

 

被点名的人转头冲着前座露出无邪的笑容:“沐橙阿姨教我的,可好听了。”

 

哪里好听了……王杰希抽了抽嘴角。“以后别跟着你沐橙阿姨学这些东西,不好。”

 

叶修一面开着车,一面从后视镜里瞥见叶希嘟着嘴的委屈模样,爱女心切的他忍不住开口说好话:“别嘛大眼儿,孩子还小,你别怪她,她想学什么就让她学。”

 

“叶修你不懂……”王杰希反驳。

 

“好好好,我不懂,孩子也不懂嘛,”叶修笑了笑,“况且,这歌确实还挺好听的。”

 

“没事,继续唱!”叶修对叶希说,成功触发了今天魔术师大大的第二个瞪眼。

 

“算了,以后有你苦头吃……”

 

“嘿!”

 

于是,他们一路上伴着叶希的童声版达拉崩吧到达了目的地。

 

 

 

正值当午,叶希叶杰一下车就围着王杰希激动地上窜下跳,爹爹先带着俩孩子去吃饭,叶修转个弯去停车。东西放在车上没拿,反正当天去当天回,也没有订酒店的必要。

 

海边自然是海鲜最多,午饭王杰希点了碗蛤蜊汤,一盘海参炒面,一盘红烧螃蟹和几道小菜,饭店厨师手艺不是一般的好,叶希叶杰吃饱喝足靠在椅子上拍肚子。

 

换好衣服,一家四口打算去海滩,临行前王杰希给其余三人各扣了个太阳帽,嘱咐他们把防晒油涂了,免得到时候被晒伤。

 

 

 

 

原本应为金色的海滩被晒得泛出一点银白,蔚蓝的海水几乎要与天空融为一体。

 

王杰希把篮子和沙滩伞放在海滩上,拍了拍篮子边缘对叶希叶杰说:“你们要玩什么?”

 

叶杰想了想,从里面拿出一个沙滩球:“玩这个吧!”

 

“好!”叶希抢过球扔向叶杰。

 

叶杰也不甘示弱扔过去,可一不小心力气用大了,球一下子砸中了叶希的头。

 

“嘶——好疼——”叶希抱着头蹲下,眼睛红红的像是要马上哭出来。

 

叶修见这边情况不对,连忙赶来救场,他揉了揉叶希的头,一边说:“好了好了,不疼了,我们去游泳好不好。”一边给叶希叶杰套上了游泳圈,抱着他们下水。

 

叶修也把王杰希拉下了水,他在水里变换着仰泳蛙泳自由泳各种姿势,扑棱扑棱的水直往王杰希脸上拍。

 

“叶修!”王杰希抹了把脸,抬高的声调没有怒意,反而带着轻松和喜悦。他一扬手,蓝色的水花就溅在叶修脸上。

 

两个人的周围仿佛带了一层结界,叶希叶杰手拉着手在浅滩划水。

 

王杰希正与叶修玩的兴起,突然脚底一滑,重心失衡,整个人都倒在了叶修身上,两人就这么抱成团摔进了水里。

 

“大眼儿,怎么那么主动。”叶修笑了笑,趁势搂住王杰希的腰。

 

王杰希拍了他一巴掌,不重。“脚滑。”

 

“脚滑好啊,你看你一脚滑不就摔我怀里了吗。”叶修把人搂的更紧些,抬头在他唇边偷了个香。

 

“不要脸。”王杰希伸手糊住他的脸,挣开手找叶希叶杰去。

 

 

 

 

两孩子在水里玩够了便上了岸,一人提着一只小桶和铲子围着叶修转。

 

“爸爸爸爸!让我们把你埋起来好不好好不好!”

 

“埋起来?”叶修挑起眉梢,看了看在一旁看好戏的王杰希,“好吧,来吧。”

 

叶修躺在沙滩毯上,叶希和叶杰围着他铲沙子,不一会儿一个小沙丘就堆好了,只留了个头在外面。

 

叶修眯了眯眼睛有点想睡,王杰希给他头上扣了个帽子然后带着叶希叶杰去玩别的了。

 

 

 

太阳西斜,王杰希招呼着叶希叶杰收拾东西。

 

“看看有没有什么落下的。”王杰希翻了翻篮子。

 

叶希叶杰蹲在一旁,把篮子里的东西都报了一遍:“沙滩球……毯子……小桶……铲子……好像没有了!”

 

“是么……”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总觉得似乎少了点什么,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

 

叶杰看了看周围,突然惊呼一声,一边指着叶修被埋的地方,一边小跑过去。

 

“我们把帽子忘了!”叶杰举起叶修头上的帽子。

 

“不是!我们把爸爸忘了!”叶希扑在叶修身上抱住他的脖子咯咯咯的笑起来。

 

“噗。”王杰希也忍不住弯了眉眼,伸手拉起已经醒过来的叶修。

 

“怎么,你们还把我给忘了?”叶修拍掉身上沾的沙子。

 

“是啊,”王杰希像哄小孩子一样揉了揉叶修的头,“现在找回来了,回家吧。”

 

叶希叶杰举起手欢呼:“回家啰!”

 

 

 

 

 

啊——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海边行——

 

 

——————fin.

 


评论(7)
热度(48)

© 一木南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