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南枝

接接约稿,可私信~

[叶王] 记一次婚礼

(伪)前文: [叶王/知乎体]有一个脸盲爸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叶王/知乎体]有一对天天秀恩爱的父母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叶王]记一次海边行 

叶希视角

 

ooc文渣预警

甜度自由心证

——————————

 

 

 

故事发生在我八岁那年……

 

 

 

 

 

 

我爹和我爸虽然已经在一起差不多有十年,但却连个像样的婚礼都没有。他们都属于懒+极简风的人,当初结婚的时候都只是扯了证然后请圈里一些熟的人喝酒吃饭也就过去了,根本没考虑办婚礼的事,爷爷奶奶他们虽然觉得这么做有点不妥,但还是随了他们的意,不再过问。

随着我和我哥慢慢长大,又经历了陪着奶奶姥姥看各种狗血电视剧中男女主角最后完美幸福的婚礼现场洗礼之后(而且最重要的是婚礼可以看到爹爹和爸爸的亲亲!在家里都不让看!!!),于是计划着为我爹我爸补办一个婚礼——像世纪大婚礼的那种——就提上了我们的日程,最后在我和我哥的不断努nian力dao下,我爹和我爸终于答应了在两个月之后重新举办一个婚礼。(hhhhhhhhhh看我多厉害!

 

叶杰:←_←哼,明明我的功劳更大

 

 

 

 

 

 

 

我爸和我爹不愧为懒届的代表,婚礼的布置基本都是奶奶姥姥姑姑姨姨在操劳,到了最后一个星期两个人才打起精神好好做起功课来。

年轻人毕竟没有长辈懂得多,婚礼的前一晚奶奶姥姥拉着我爸和我爹在房间里苦口婆心的指导婚礼事项,我和我哥就抱着两袋薯片在门外偷听。

奶奶:这婚礼啊可是人生大事,一定要好好注意,给大家留一个好印象

我爸:嗯嗯嗯

我爹:嗯

姥姥:这婚礼上O一般是要穿婚纱的,既然杰希是男孩子,我们也不强求

我爸:不不不,妈,我不介意!

我爹:……拒绝

 

听到这里,我一边嚼薯片一边想象我爹穿婚纱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一转头就看见我哥趴在门上用一脸看智障一样的表情看着我。

我:……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我哥就被叫醒了,迷迷糊糊上车到了早就订好的酒店坐下时才清醒过来。我爹和我爸来的更早,被过来帮忙的沐橙阿姨和云秀阿姨带进了更衣室。

我爸和我爹以前的老朋友也陆陆续续到达酒店,其中一些我认识的叔叔也被带进了另外几间更衣室。

等待的时间过的非常漫长,我不停的打着哈欠几乎要靠着我哥肩膀睡着的时候,他们才出来。

先走出来的是泽楷叔叔,然后呢是文州叔叔,再然后呢是新杰叔叔……诶等等等等!怎么感觉似乎有点怪怪的?

 

啊咧???为什么文州叔叔和泽楷叔叔一样高???

 

我疑惑地眨了眨眼睛,等到我爸和我爹出来是才终于反应过来。

老爸,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垫了十厘米「▼___,▼」

于是,被发现了小心思的众人又被面带微笑实则藏刀的沐橙阿姨推进了更衣室。

 

我和我哥:(默默点蜡.jpg)

 

 

 

 

少天叔叔则是一开始就被带进了另一件独立的更衣室,直到大家再次以正常身高走出更衣室时才慢吞吞的现身。

这次伴娘的人选我爸和我爹并没有按正常的思路来,而是玩了个反串,左想右想就把这个光荣重大的任务交给了少天叔叔!

少天叔叔表示内牛满面……队友爱呢……

╮( ̄▽ ̄)╭不存在的~

此时此刻,害羞的(?)少天叔叔在大家的注视下提着裙子想躲回更衣室,沐橙阿姨一个箭步挡在了他的面前。

其他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举起了手机,我和我哥坐在中间面无表情地默默鼓掌。

(啪啪啪啪啪啪啪!)

 

被抓来当伴郎的文州叔叔笑眯眯地说,少天,这件衣服很适合你。并顺手按下了快门键。

少天叔叔捂着心口痛心疾首,队长,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队长吗……

 

 

 

 

经过一番准备,我们终于抵达了现场。

婚礼现场是我爸和我爹选的,露天的那种,而且布置得非!常!豪华!✧

婚礼现场的门口摆着精致的花篮,中央铺着一条长长的红地毯直通主平台,左右是桌椅,白色雕花的桌布,主平台是半圆形的,欧式镂空的栏杆上缠缠绕绕着许多粉色蔷薇,而主平台的后面则有着大海和天空的称托,要意境有意境,要多美有多美!

我和我哥是婚礼的花童,站在拱形花门前提着小篮子等待入场。

不多会儿,宾客坐定,婚礼进行曲响起,我爹挽着姥爷的手踏着曲调缓缓向主平台走去,我和我哥跟在后面撒花瓣,一边默默为穿着高跟鞋和婚纱走三步踩两步的少天叔叔心疼。

我爸早就等在了前面,当我爹走上主平台时,他们面对面深情地注视着对方。司仪先生的担当者是泽楷叔叔(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选他),他拿着一边黑色的小册子,张了张嘴说,叶修先生,愿意?

哈?等等,开头是这么说的吗?这和电视上演得不一样啊。

我眨了眨眼睛看向我哥,有点茫然,我哥耸了耸肩。

我爸显然一脸懵逼,也愣了愣才说,我愿意。

泽楷叔叔然后又转头对我爹说,你?

我爹倒是冷静的多,点点头答,愿意。

然后泽楷叔叔就笑了笑,拿出一个锦盒,把戒指分别递给我爸和我爹。

我爸开始拿戒指的手有点抖,一个不小心戒指就从指间滑落下来,轱辘轱辘地直往下水道口滚,我爸匆匆忙忙去追,终于在下水道口的边缘挽救了即将丧生下水道的结婚戒指。

 

我和我哥:……老爸,你专心点好吗……【捂脸x】

 

 

 

 

日上三竿,基本的婚礼步骤已经走完,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最令人期待的时刻!

我爸搂着我爹的腰,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就在他们鼻尖即将相触的那一刻,一双温润的手掌轻轻蒙住了我和我哥的眼睛,熟悉而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少儿不宜,小孩子不准看哦。”

 

靠啊!!!谁是小孩子了!!!我已经读二年级了!二年级了!!!!!我要看亲亲!看亲亲!!!(╯°Д°)╯︵┴┴

 

 

 

 

 

 

 

(* ̄m ̄)好吧,这真不是一次有趣的婚礼……

————————fin.

 

还是叶希视角好写【躺】

同想看叶王亲亲xx

 

 

评论(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木南枝 | Powered by LOFTER